close

000.JPG  

話說每次到新竹縣(市)參加活動,若是主辦單位有供應午餐,個人

還都蠻期待,WHY?因為在於客家人好客本性吧~當地社區媽媽

大都會動員,煮一鍋鍋菜來當午餐,印象中吃好幾次,類似香港

盆菜,就是一盤盤的(梅干扣肉/薑絲炒大腸/.....)又油又鹹超級下飯,

不然就是每個景點社區,都請你吃客家包,客家麻糬,一站品嚐一次

就粉滿足了,但是6個景點有4家都用同樣規格招待...參加完活動後

有很長一陣子,看到這些米類製品還真有點怕怕~

話說這次尋訪農產新亮點桃竹場,午餐時間來到南平社區活動中心,

直立式"南平社區"看板,真是特別,是用木頭一根根DIY拼起來的.

這次品嚐社區媽媽農村風味餐,完全顛覆之前對於客家家印象,誰說

客家菜,非又油又鹹ㄚ~還沒吃,光看菜色,就讓人覺得每一道菜,

都好繽紛好想吃ㄚ~

001.JPG  

這該如何形容心中澎湃的感覺?雖然這些菜色,都是簡單家常菜,但

是每道菜,都讓我想對於這群默默付出社區媽媽們,按100個讚~因此

決定先不配飯,吃一碗看看,發現味道適中一點都不鹹也,讓我捨棄

吃飯念頭,準備把胃留下來,好好品嘗品嚐這些美味佳餚.

CIMG1288.JPG  

大家跟著照片一起吃飯摟~印象深刻回味無窮有好幾道菜~

第一道菜猜出是什菜嗎?初看我還以為是冬瓜燉肉,近看才發現是

水梨燉肉,這是第一次品嚐水梨燉肉,口感十分特別,吃起來就是鹹

甜鹹甜的,三層肉組合 一點也不衝突,清爽不油膩的口感.

002.JPG  

川七炒薑絲,這讓我想到好朋友MAY,有陣子她很喜歡種川

七,炒川七來吃,個人對於川七印象,就是爬山或是野外,很容易見到

它的蹤影,個人炒得川七不太好吃ㄚ~總是覺得有土味,但這次在南

平吃得川七炒薑絲,再次顛覆我對這道菜印象,吃起來口感軟嫩,一

點土味也沒有.

003.JPG  

地瓜葉拌油蔥酥,南平社區媽媽們,燙的地瓜葉,這油蔥酥加

得有夠多耶,真是好香ㄚ.

004.JPG  

肉絲炒時蔬,還沒吃光看擺盤,就讓人哇~這一共幾種蔬菜?

嗯~看到肉絲/青椒絲/紅椒絲/蘿蔔絲/...連水梨也切絲入菜,很喜歡

這道料理,酸酸甜甜脆脆.

005.JPG  

沙拉拌涼筍,每次吃到竹筍,就代表夏天到了.

006.JPG  

茄子炒蒜頭辣椒

007.JPG  

客家料理 常吃到的客家小炒 也是下飯ㄚ

008.JPG  

說到湯品 也有夠多元 多到自己的胃 裝不下 只能拍照 吃

不太下啦:

綠豆湯

011.JPG  

仙草湯

010.JPG  

竹筍雞湯

009.JPG  

最讓我驚訝 莫過於其中一道湯 這初看還以為是豬血湯,肴一碗來

喝,天ㄚ~不是豬血湯耶,而是香菇肉絲還有其他配料組成

012.JPG  

最後一道甜品,讓人也戀戀不忘,再也找不到這麼好吃水梨冰,

014.JPG  

真是好吃ㄚ~飄著水梨果香綿細的冰沙口感,回味無窮,

CIMG1303.JPG  

當時還一口氣吃了3杯,當我想再吃第4杯時,大伙已經準備

前往下一個活動點,只好放棄依依不捨離開南平社區活動中心.

CIMG1306.JPG  

來到南平社區神農市集廣場,

CIMG1351.JPG  

大家在此進行趣味擲茭遊戲,對著神農大帝說:南平水梨棒!

南平水梨好吃!請神農氏賜我水梨,

哎呀~隨然排隊玩了2次,還是沒有擲到,但是當天已經吃了很

多水梨,已經很滿足了.

CIMG1342.JPG  

在神農市集旁,還有一個思昂亭,大家來聽聽它的起源.

CIMG1317.JPG  

謝謝南平社區,這次所有志工熱情招待,讓我對於水梨更加認識,

尤其南平社區農村風味餐,更讓我見識到不同風味客家家常菜,

如果可以把這些色香味俱全風味餐,推廣給更多民眾知道,相信

會有更多朋友,慕風味餐而來,真是美味極了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